首页>国内

西藏交响乐团十七载连演新年音乐会

2017年12月31日 11:30:45 出处:中国新闻网看过:0

字体:

  西藏自治区2018年新年音乐会30日晚在拉萨奏响,这是雪域高原唯一一支交响乐团—西藏爱乐乐团担纲的第17个新年音乐会。音乐会上藏族演奏家和歌唱家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现代管弦乐和民乐乐器演奏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共有9首声乐作品和3首器乐作品上演,并首次在音乐会中加入了钢琴演奏。声乐演出包括男女声独唱、二重唱、齐唱及合唱等多种演唱方式。器乐演出则涵括了管弦乐、民族器乐联奏等。
  “我们是从2001年一直没间断的举办到今年,大概有十七个年头吧,一方面普及高雅艺术,主要还是把西藏的优秀文化,通过世界上最熟悉的交响乐的形式,向全国人民或者向全世界宣传。”西藏爱乐乐团指挥边巴说。
  西藏爱乐乐团成立于2001年,十余年来,该乐团凭借着极具特色的民族艺术风格,曾先后受邀前往成都、新疆等地演出,并于2010年走进了国家大剧院,并且收获了颇高的评价。

标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