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立体儿童读物 《小怪兽》首次面世

2017年12月29日 10:02:42 出处:深圳特区报看过:0

字体:

  深圳特区报讯 孩子的童真最可贵。为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深圳艺术家郭玲创作的立体儿童读物《小怪兽》首次面世,日前,参展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等主办的“手工为本——书籍装帧探索展”。

  《小怪兽》是一件书籍装帧探索性作品,将泥塑艺术表现形式与书籍结合在一起,使一本书成为了一件艺术品。作品灵感来源儿童故事《一颗小牙打天下》(作者四虎),通过婴儿的眼睛,发现了不一样的家庭空间,从与小怪兽的偶遇,到吓走小怪兽,用简单幽默的方式,暗示了婴儿成长的力量是无敌的,也显示了世界纯真可爱的一面。在构思时考虑到内容奇幻、场景变化多、节奏变化快等因素,为了呈现出更加直观的视觉感受,选择立体的呈现方式,先用泥将书中的人物形象、场景等雕塑造成型,然后在泥胎上上色,再配上一些辅助材料装点整体画面,由此每个页面呈现出立体效果,甚至连文字也是泥塑立体的,每个页面用木框相连,一共8页,最终形成了一本立体书。这件作品不但拓展了书籍的表现形式,而且让儿童读物更加形象生动、丰富有趣。

  据艺术家郭玲介绍,作品《小怪兽》从构思、绘制草图、寻找制作材料、制作页面、组合成书,历经几个月最终完成,能够受到业界和大众认可倍感欣慰,未来还会继续努力尝试将其他艺术表现形式在书籍装帧方面的应用和创新。(艺文)

标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