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度假天堂蒙阴影 印度尼西亚发警报清理巴厘岛沙滩

2017年12月29日 11:10:40 出处:中国新闻网看过:0

字体: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海洋垃圾不只危害环境,也会影响景观,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海滩因堆积大量垃圾,令原来金黄色的海岸线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塑料吸管和食品包装等垃圾,令度假天堂蒙上阴影。

  印度尼西亚政府上月发出“垃圾紧急警报”,动员清道夫大队清理巴厘岛沙滩。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海洋垃圾输出国,当地河流和海滩多年来深受海洋垃圾困扰,城市渠道淤塞导致水浸频发,大批海洋生物则因吸食垃圾而死。

  尽管问题持续多年,但当局未有大力改善。

  印度尼西亚政府上月对巴厘岛长约6公里的海岸区发出垃圾紧急警报,部署700名清洁工人和35部垃圾车,连日清理海滩,估计每日收集到100吨垃圾。

  一名德国游客表示,清洁工人虽然每日收集垃圾,但第二天沙滩情况仍然一样,“没有人想坐在沙滩椅上看着一堆又一堆垃圾”。

标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