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苹果公司就“计划性报废”致歉 在法国面临诉讼

2017年12月29日 10:18:01 出处:中国新闻网看过:0

字体: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8日,苹果公司发表公开信向用户道歉,之前该公司因为放慢配置较旧电池的旧款iPhone运行速度而受到批评。与此同时,法国一家消费者协会针对该公司提出投诉,要求打击此类做法。

  这封未署名的公开信称,该公司知道,一些用户感觉苹果公司令他们失望了,对此该公司致歉。

  苹果公司称,保修期已过的手机更换电池价格将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降价期持续到2018年12月底,2018年初还将发布软件更新,方便用户查看iPhone电池的健康情况,从而了解电池情况是否影响手机性能。

  自从承认放慢一些旧款手机的性能以配合电池情况之后,该公司已面临消费者的诉讼,这种做法令人相信该公司故意放慢旧款手机,从而迫使用户购买新款手机。

  此外,就苹果公司和日本打印机制造商爱普生疑似对产品进行计划性报废(Planned Obsolescence)的做法,法国一个消费者团体提出投诉,两家公司法律压力日增。

  据报道,“停止计划性报废”(HOP)协会表示,苹果承认在iPhone老化时蓄意降低产品速度后,他们已经投诉。

  这个协会声明称:“苹果为提高销售,已开始实施全球计划性报废方案。”

  这个团体还在另一案件取得突破。法国检方对爱普生(Epson)展开调查,指控他们诱骗消费者在墨盒用完之前先行更换。

  协会律师麦尼尔(Emile Meunier)称:“这是个很好的消息。这是法国首次,也是据我们所知世界首例,有国家司法当局着手处理计划性报废案件。”

标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