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外媒:房价上涨、税改通过 2017为美国富人丰收年

2017年12月28日 11:04:04 出处:中国新闻网看过:0

字体: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确切地说,每年都是发财年,但2017年似乎特别适合。不过,即使强健的经济增加许多工作机会,推动工资上涨,但财富的大幅增加,更扩大了美国高低收入阶层间长期的金融鸿沟。

  以下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Money的年终分析:

  一个分裂的市场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0%,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5%,增强了投资组合,并提振分红。至少,拥有401k(美国的一种养老保险制度)账户者都能分享获益。

  但根据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只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加入雇主资助的退休基金,而只有18.7%的美国人直接入市买股。在这两个前提下,高收入者较易投入股市,意味着富人远较一般人受益于华尔街的繁荣。

  房价上涨有利相对富裕的人

  根据Case-Shiller房价指数,美国房价达到历史新高。尽管房屋所有权是中产阶级财富的证明之一,但屋主往往是收入较高的族群。根据人口普查局资料,78.4%家庭收入高于中位数者拥有房产,而收入低于中位数者只有49.5%。

  企业获利激增,但工资仍然低迷

  2017年企业税后获利创下新纪录,第三季达到1.86兆亿美元。与此同时,工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份额仍然接近衰退时期的低点。这意味着劳工们将较少享受经济成长的成果。

  富人逐渐不受限

  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废除许多奥巴马时代的规定,广受企业称赞,这些企业表示将更有效地运作并获取利润。这些利润有多少将流向工人,有多少会回报给投资人,还有待观察。

  富人的税改法案

  虽然刚刚通过的共和党税改法案为大多数中低收入者减税,但对拥有高收入和大银行账户的人来说尤其慷慨。税务政策中心估计,转嫁税减免20%、遗产税减免一倍、普通所得税税率降低,以及更为慷慨的替代性最低税率,将使该法案让收入最高的20%中的65.3%的人受惠,而收入最高的1%在2018年平均减税5万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税收减免的价值进一步向高收入者转移。

 
标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